全民資安素養評量活動開跑 邀您自評健檢拿大獎 (轉載活動)

資料來源  全民資安素養網 (教育部)

抽獎的網址在這裏喔~
https://isafe.moe.edu.tw/2010ev/

獎品看起來不錯,可是人愈多,我的中獎率不就愈低了(驚)!!!!!
不過好康還是要來分享一下,順便增進一下大家的資安常識


  活動期間,只要完成資安素養自我評量,且答對6題以上,就可參加抽獎喔!
  活動獎項:
  特獎-輕薄小筆電(1名)(市價約 $11,000)
  頭獎-2.5吋 640G行動硬碟(2名)(市價約 $2,800)
  貳獎-實用造型檯燈(3名)(市價 約$1,000)
  參獎-8GB 隨身碟(25名)(市價 約$500)
  參加獎-7-11禮券200元(100名)(市價 $200)
  會員獎-全民資安素養i-Cash卡(100名)(空卡,市價約$200)

全民資安素養評量活動開跑 邀您自評健檢拿大獎  (2010/12/01)
身處網路世代的我們如何了解自身的資安素養現況呢?教育部為了幫助大家解決這個問題,透過上個月剛上線的全民資安素養網(網址:https://isafe.moe.edu.tw/)舉辦「全民資安自我評量活動」。即(1)日起至100年1月31日止,活動為期兩個月的時間,歡迎您來了解自己的資安素養認知程度。網站除呈現個人和整體評量結果供大家參考外,還會根據您的需求設計不同的學習資源,活動並備有小筆電、隨身碟、禮券等大獎等您抱回家。
本次全民資安自我評量活動特別以遊樂園的概念為設計主軸,營造有如遊樂園一般輕鬆活潑的活動氛圍,並提出「全民資安總動員,上網安心又安全」口號,歡迎大家踴躍加入這次的自評活動,了解並增強自身資安素養認知,就可以安全自在地在網路世界中悠遊。
自評活動的題目特別搭配時事出題,例如四川大地震新聞淪為駭客散播病毒的工具、歹徒利用Facebook等知名社交網站發送垃圾郵件、莫拉克颱風前夕工程師假造山寨版人事行政局網站,以及台灣知名音樂人電腦遭駭客入侵等等社會議題。希望藉由這些貼近生活的議題,喚起大家對於資訊安全素養的重視。而且自評活動每一次的題目都不相同,每個人都可以反覆練習,透過不同的題目,來增加自己的資訊安全素養。
自評活動還特別精心設計了資安現況診斷書,根據每個人的答題結果,羅列需要加強的資安保健概念,以及可供參考的網路資源。並且,活動還準備了全民資安自我評量成績單供參與者列印留存,歡迎大朋友、小朋友一起共襄盛舉。
教育部希望透過本次自我評量,以主動學習的教育概念,鼓勵大家來增強自己的安全上網認知,並期待經由本活動的拋磚引玉,提醒每個人留意自己在網路世界的安全,養成隨時增進資安知識的好習慣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